「45公斤」肥肉灰飛煙滅!新手媽媽公開「腰瘦菜單」:事實證明不吃澱粉才會胖|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6-29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減重食譜

根據澳洲《News》報導,Traci 用生酮飲食減下了45公斤,瘦回結婚前的苗條體型

news.com.au / Via  http://www.news.com.au/lifestyle/health/diet/how-i-lost-45kg-on-a-fad-diet/news-story/63aeb49a82f49f07c4cf907819d8441d

「生酮飲食」越來越成為許多人減重的飲食選擇,透過低碳飲食來改變身體利用能量的方式,究竟是不是最好的減肥手段呢?根據澳洲新聞媒體《News.Au》報導指出,生下孩子後就開始邁向體重失控之路的年輕媽媽 Traci Kehm,在進行生酮飲食之後,一年又三個月間減去了45公斤。

 

Traci一開始曾以為,只要避開吃澱粉類食物就瘦得下來,但減肥了一段時間,數字卻一直卡住,後來她參考了「生酮飲食營養表」,按照自己的體重、身高、性別,攝取一定的碳水化合物,體重才順利減了下來,「事實證明,完全不吃澱粉,對減重有害而無利。」另外,Traci也認為攝取健康的油脂也是提升代謝、調整體重的必要方式。

 

 

 

每個月多減三公斤她這樣吃

 

Traci的減肥餐單如下

早餐:黑咖啡、雞蛋

午餐:鮪魚沙拉(可以加一些蛋黃醬)、花椰菜

晚餐:少量的雞肉、魚肉

零食:改吃堅果或純奶酪棒,絕對要限制「糖份」的攝取量,以及戒掉任何的酒精。

 

 

生酮飲食健不健康?專家這樣說

像 Traci 一樣使用生酮飲食法減肥的人不在少數,究竟這種低碳飲食會不會對身體有影響呢?澳洲馬里蘭洲的 Kathryn Boling 醫師接受採訪指出,只要確保水份攝取,不要吃過量的蛋白質,適當的生酮飲食確實有助於延長飽足感,減少過多的熱量攝取。

 

不過,包括營養師 Ashlee Wright 在內,但指出生酮飲食可能造成攝取過量的肉類和奶酪,對於心血管疾病和正常的內分泌調整均有不良影響。同時也要提醒民眾:生酮飲食並不是減肥的萬靈丹,均衡攝取營養、多運動提升卡路里燃燒量,才是健康且安全的減重方法。

 

至於 Traci 在瘦下45公斤也表示,減肥最難的是堅持,因為一但鬆懈馬上就會復胖,但每一種習慣都是從最小的地方開始改變起,「你現在不改變,那你就永遠會是那個樣子(身型)。」每日健康仍要提醒大家:如果要大幅度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還是要前往醫院諮詢專業營養師,才不會為了瘦身賠上健康喔。

 

 

參考資料:

news.AU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