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的養生秘方!每天吃顆它,抗老、瘦身、淨化血液「8大益處」全獲得,但3種人須慎食|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29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養生食譜

梅子是果梅樹結出的果實,它不只吃起來酸甜可口,更有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健康功效,因此在亞洲各地相當受到歡迎。其中,日本人從古到今都將梅子視為養生秘方,他們吃飯時經常搭配一顆梅子同食,其對梅子的鍾愛可見一斑。

 

根據國外網站《chineseherbshealing》的報導,梅子是一種強效的鹼性食物,含有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以及蛋白質和鈣、鐵、鎂、磷等礦物質,常吃能抗疲勞、淨化血液、延緩衰老、提升免疫力和促進新陳代謝

 

梅子的八大健康益處

 

梅子味道酸甜,在炎熱的夏季經常被當作開胃菜來食用,但同時它也能帶來以下八種好處:

 

1.護胃

梅子有消毒和整腸健胃的作用,常吃可幫助改善消化系統的運作,對健康有著相當深遠的影響。在傳統醫學上,由於梅子富含纖維素,因此被用來減輕腹脹、便祕和消化不良等症狀已有很長一段時間。

 

2.增加食慾

長期食慾不振可能是胃、大腸等器官功能出現障礙的結果,這時除了就醫治療外,建議可每天吃一些吃梅子來幫助增加食慾。

 

3.延緩衰老

吃梅子可刺激腮腺激素的分泌,有預防衰老的作用。

 

4.淨化血液

現代人飲食西化,血液中積累的毒素遽增,最後引發許多疾病。而每天吃梅子可以幫助淨化血液,使血液循環更順暢。

 

5.維持口腔健康

研究指出,梅子有良好的抗菌作用,經常食用有助於保持口腔的健康,可降低牙齦疾病或牙齦炎發生的風險。

 

6.緩解宿醉

吃梅子有助於緩解口臭和宿醉引起的症狀,如果您在喝酒後感到頭痛,吃李子可以幫助您醒酒解酒。

 

7.促進新陳代謝

當血液中的廢物減少,變得更乾淨時,人體的新陳代謝將能夠有效提升,甚至還有對抗疲勞和預防疾病等益處。

 

8.減肥

梅子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食用後可增加飽足感並幫助身體排出毒素,對減肥有一定的效益。

 

梅子雖好,但三種人要慎食

 

1.胃潰瘍患者不宜食用。

2.患有糖尿病、高血壓者不宜多吃醃漬過的梅子。

3.女性經期時少吃為宜。

 

 

參考資料:healthyfocuschineseherbshealing樂活養生美人

封面圖片出處:karinrin-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