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上完大號一屁股濕?杜絕細菌水花腐蝕屁屁,只需要這個神奇法寶一秒見效!

| 日期:2017-06-29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每次在外面上大號最害怕的除了是碰到可怕的馬桶座,再來就是碰到大號掉到馬桶水中濺起的水花了,畢竟屁股碰到公共污水不只心理上感到噁心,還有可能有更多細菌附著於身體上的疑慮!雖然我們每天都會上大號,許多人還是十分忌諱這個話題,那就由我們講給您聽聽吧!

 

但根據科學Youtube影音部落客<Smarter Every Day>報導,經由慢動作播放與捏黏土模擬實驗可發現不同形狀大小的排泄物,會造成的水花噴濺高度不太一樣。甚至於,排泄物落入水中的角度不同,也會有所影響。其中以垂直角度高度越高的墜落排泄物,所噴射的水花就越高,也就越容易把屁股弄髒!

 

那到底該怎麼解決這樣的難題呢?其實很簡單,用上手邊就有的現成「衛生紙」,鋪在馬桶內的水面上就可以啦!這是什麼神奇原理呢?頻道主持人解釋,這恰巧就運用了增加水面表面張力的原理,把衛生紙鋪在水面上,實驗結果證明,就能把所有水花濺起的泡泡都困住。

 

不相信嗎?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或是觀賞以下完整影片:

根據Youtuber<SmarterEveryDay>報導與親自實驗,用黏土模擬糞便,丟入水中,與鋪了衛生紙後的水花濺起高度明顯有別!

Youtube-SmarterEveryDay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NDM4eAn1U

參考資料:

Youtube-SmarterEveryDay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