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油洗面乳」反讓臉更油?「零油光五招」忘了「保濕」,全在做白工!|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30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美顏技巧

    皮膚的油脂、水分是保養皮膚的好方法,油性皮膚是許多人夏季的困擾,每個人應該都不希望毛孔堵塞、黑頭、白頭粉刺、痘痘狂長的一張面孔。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TOI」指出,如果是油性膚質的朋友──或是想要脫離油性皮膚困擾的朋友,可以多注意這五點事情。

 

1.您用了適合您的洗面乳嗎?

如果注意到了臉上有多餘的皮脂,並且即使洗完臉了以後仍然如此,那可能需要注意一下在清潔面部時候可以改善的事情。可能是用了不適合的洗面乳。可以嘗試看看含有水楊酸或是茶樹精油的洗面乳。

2.備妥吸油面紙

「一直洗臉」不是把臉上油脂全部洗掉的最好辦法。如果您是油性膚質的朋友,務必隨身準備好吸油面紙。這些一張張的美容小夥伴能夠讓您在酷暑之中避免油頭粉面的尷尬。

3.莫忘保濕

保濕對於油性膚質的讀者來說,可能是更需要做的事情。當臉部所有油脂被洗刷得寸草不生時,人體會為了讓膚質狀態平衡回來,分泌出更多的油脂,造成惡性循環。

適當的方式應該是在清潔完皮膚之後,做好皮膚的保濕。從TOI所建議,可以尋找含有透明質酸、甘油、費拉蘆薈的保水露,除此以外,還建議避免椰子油

4.妝化淡一點

臉上如果老是頂著大濃妝,那就很容易堵塞毛孔,造成膚質的大變動。化越淡的妝可以讓皮膚的負擔更輕些。

5.避免太多皮膚摩擦

常會看到一些居家療法指出,可以用各種手邊可以拿到的資源在臉上「磨砂」──但這只會讓皮膚受到更多刺激而出油。而用蒸氣蒸臉、熱水洗臉,也可能會造成皮膚的刺激。

 

參考資料 TOI

 

封面圖片出自 theglos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