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下體異常出血她以為是懷孕了,沒想到是這種癌打亂了下半身的幸福!

| 日期:2017-06-30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癌症疾病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講到月經,每個女人都很頭痛啊!從經前症候群、經痛到大流量,甚至是異常出血都會讓我們擔心,這個月是經期亂掉、是懷孕、是更年期還是其中潛藏著更大的問題?

 

以下為大家歸納出非經期時段卻異常出血的幾種原因:

1.妳懷孕了:根據《美國懷孕協會》,有20%的女性在懷孕前12週會有出血狀況,流量則比一般流量還少。因此,如果出現異常出血,婦產科通常第一步都會請你驗孕。

2.你戴了子宮環避孕:根據統計子宮環使用者有約25%會發現自己經期拉長、流量也變多了。另外,初次使用,前三到六個月比較會因為其中含有的黃體素荷爾蒙而造成異常出血。

3.都是藥物的錯:如果你有在使用抗凝血劑或是避孕藥,那就有可能出現異常出血。

4.你得了某種性病:性病很多都難以診斷,但如果發現特別是在發生性事之後出現明顯異常出血,那就有可能是淋病或披衣菌感染。

5.你的甲狀腺出狀況了:你的甲狀腺運作機能可能不好,會進而影響到腦下垂體系統、影響到各種荷爾蒙,最後造成出血。

6.你可能得了癌症:異常出血之所以得小心就是因為就算是最糟的情況,這種警訊有可能正在告訴你,你罹患了子宮癌或子宮頸癌。如果是子宮頸癌,除了下體異常出血,還會伴隨性行為後出血與異常有血絲、有臭味的分泌物。

7.你患有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多囊性卵巢症候群與女性體內男性荷爾蒙睪固酮偏高有關,睪固酮會造成雌激素運作失常,進而造成流量大、為期長的經期或甚至經期大亂跳了幾個月都有可能。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Women'sHealthMag

Express

HealthLine

首圖來源:

SingaporeCancerSociety

nomorepotluck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