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燙傷」痛不欲生!「止燙秘方」就在你家廚房,消腫、止痛免擦藥|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30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自然療法

相信每個人都有舌頭燙傷的經驗吧?可能是太興奮吃下剛上菜的美食,或是喝到溫度過高的熱湯、熱咖啡。舌頭燙傷會傷害到你的味蕾,降低你的味覺,甚至造成如疼痛、紅腫、或水泡等嚴重的症狀。

 

但各位不用擔心,根據《top10homeremedies》報導,以下幾種方式可以迅速冷卻你的舌頭,減少舌頭的灼熱感,趕快學起來吧!

 

1.     溫水漱口

 

一篇於2013年刊登在《整型、重建美容手術期刊》(the Journal of Plastic, Reconstructive and Aesthetic Surgery)的文章指出,燙傷後可以透過溫水來緩解,並且促進微循環,增加組織存活率。而更好的方法是混合1/2湯匙的鹽巴和溫水,然後用來漱口。

 

2.     蜂蜜

 

蜂蜜能夠必免細菌感染受損的皮膚,另外,蜂蜜也是天然的抗發炎物質,能夠避免腫脹、疼痛。

 

3.     蘆薈

 

蘆薈也能運用在燙傷上面,它不僅能舒緩受損的組織,也能加速治癒,並且消除發炎、疼痛的症狀。

 

參考資料:top10remedies

封面出自:top10homeremedi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