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紅紅的」不是肉色,竟是「致癌加工物」!吃過量「胰腺癌」纏著你下半輩子|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05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防癌飲食

香腸、火腿這些加工肉類是台灣人相當喜愛的美食,早餐常常就是一盒火腿蛋餅或是火腿蛋吐司,到了夜市則是一根香腸握在手中邊走邊吃,好不過癮啊!但你是否曾納悶過,為什麼這些肉類紅的如此不自然呢?照理說肉類加熱過應該會變成深色,它們又為何不會呢?

 

事實上,根據《huffingtonpost》報導,這些肉類中都添加了一種叫做亞硝酸鹽的成分。亞硝酸鹽能抑制細菌滋生,維持肉類紅色的色澤,並且也能加工肉品的口感更綿密、特殊。

 

但亞硝酸鹽又有甚麼問題呢?根據《cancercenter》報導,在肉品加工時,亞硝酸鹽會自然而然地和肉類中原有的胺結合,形成會致癌的亞硝氨基。而另一項研究則發現19萬個介於45-75歲的人中,食用肉類長達7年的人得到胰腺癌的機率比其他人更多了67%,相當危險。

 

因此,每日健康提醒您,除了香腸、火腿外,培根、肉狗、莎樂美腸、煙燻肉類中都有添加亞硝酸鹽,平常還是少碰為妙。

 

參考資料:huffingtonpost cancercenter

封面出自:danielfooddiar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