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也會胖?錯!會胖不是因為吃太多,是因為吃錯:秉持「三大原則」免運動也能瘦 ~

| 日期:2017-07-0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運動燃脂

每天怎麼吃可以飽足又瘦身?

要瘦得健康,除了養成運動的習慣,把握以下3個飲食原則,就能讓你不餓肚子又輕鬆享瘦:

 

享瘦飲食3原則

1. 高纖

膳食纖維是一種無法被人體消化的營養素,可幫助腸道排毒,增加飽足感,且無熱量,對減肥者而言是很好的選擇。

◎水溶性膳食纖維:

能溶於水,進入人體後會吸水,形成膠狀且有黏性,使人有飽足感,可以幫助控制進食量。

◎非水溶性膳食纖維:

法溶於水,能在腸道中增加糞便體積, 刺激腸道,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祕。

2. 補充優質蛋白質

蛋白質是人體肌肉和器官的重要成分,對細胞、免疫系統等都十分重要。 適量補充優質蛋白質,可幫助肌肉生長,進而促進脂肪燃燒和葡萄糖的代謝。

3 適量吃些好的堅果、油脂

這類食物富含優質脂肪,尤其堅果中含有維生素E、鋅,都是有利修復肌膚的營養素,所以適量補充,可讓肌膚光滑有彈性,避免減重時造成皮膚乾燥無光澤。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類食物熱量偏高,每天補充的量必須控制,堅果約手抓1把的量, 油脂則約3小匙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創新技術學院幼保系副食品營養製作講師

學經歷:
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碩士進修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代表

著作:
《全食物瘦身密碼》
《全食物營養大師》
《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
《涼拌瘦身美食》
《蔬果汁蔬菜湯 自然養生法》
《吃對食物坐好月子》
《坐月子這樣吃效果佳》
《嬰幼兒健康飲食》


版權聲明:
本文出自 《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出處:zdravlj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