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根本是女人的救星!除了能豐胸美膚、還能減肥瘦身,營養師表示:連高血脂患者也能吃

| 日期:2017-07-0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身體護理

木瓜

豐胸美膚+減肥瘦身

別 名 ▲ 番瓜、番木瓜、木冬瓜、萬壽果

食療功效 ▲ 消脂利尿、潤腸通便、排毒瘦身、瘦身美體

有效成分 ▲ 膳食纖維、維生素A、C、 蛋白質分解酵素

 

木瓜養瘦的食療效果

Q1 三餐光吃木瓜,減肥效果好嗎?

木瓜中的蛋白質分解酵素,可分解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是重要的減肥食材。

但若三餐都只吃木瓜,會導致營養不均衡。最好的減肥方式,是每天以少量多餐的方式控制熱量攝取,再配合運動。

建議吃完肉類或海鮮食物後,吃些青木瓜沙拉或喝青木瓜鳳梨汁,因為鳳梨和青木瓜中都含有蛋白質分解酵素,可以幫助消化,有利減肥瘦身。

根據研究,木瓜萃取物能抑制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具有提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膽固醇)的作用,適合高血脂患者減重時食用

 

Q2 吃木瓜能健胃整腸?

木瓜中所含的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質,慢性消化不良及胃脹氣者適量食用木瓜,能改善不適症狀。

木瓜中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減少毒素累積在腸胃中,可潤腸通便,預防便祕。

 

 

Q3 為什麼青木瓜可以豐胸瘦身?

青木瓜含豐富的木瓜酵素、β-胡蘿蔔素等,並富含維生素A、C及鈉、鉀、鈣、 鐵、磷等多種營養素。

其中的木瓜酵素,能幫助蛋白質消化,有益瘦身,同時也能刺激女性青春期荷爾蒙生成,對於促進胸部發育有不錯的效果。

 

營養師小叮嚀

木瓜能瘦身又可美容?

A 青木瓜可搭配魚肉或豬腳一起烹煮,能促進乳汁分泌,很適合產婦食用。

B 木瓜加鳳梨、蘋果和鮮奶打成果汁,能健胃整腸、幫助消化,有防止宿便堆積、去脂瘦身的效果,可維持身材苗條。

3 木瓜燉白木耳富含膠質與纖維素,既可避免脂肪囤積,又能讓肌膚維持光滑彈性,適合想瘦身者食用。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創新技術學院幼保系副食品營養製作講師

學經歷:
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碩士進修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代表

著作:
《全食物瘦身密碼》
《全食物營養大師》
《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
《涼拌瘦身美食》
《蔬果汁蔬菜湯 自然養生法》
《吃對食物坐好月子》
《坐月子這樣吃效果佳》
《嬰幼兒健康飲食》

 

版權聲明:
本文出自 《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出處:biotrendi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