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蕎麥」人人都能吃,既能提升免疫力、解毒、還能防止細胞癌化,怎麼吃都營養!

| 日期:2017-07-0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防癌飲食

蕎麥

宜食者:

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便祕患者

忌食者:

脾胃虛弱者、體虛氣弱者

防癌有效成分:

維生素P、類黃酮素、膽鹼、泛酸

防癌原因:

類黃酮素能抑制腫瘤;泛酸可協助抗體製造,增強免疫力

 

蕎麥為什麼能防癌養生?

1 蕎麥所含的類黃酮素可抑制癌細胞增殖,因而阻斷細胞癌化的發生;類黃酮素亦具有抗氧化力,可預防細胞癌化

2 蕎麥中的菸鹼酸可維持神經系統、腦部功能及消化道的健康,同時也是性荷爾蒙形成過程中的必需營養素。

3 蕎麥中的泛酸是水溶性維生素,屬維生素B 群之一,可提升免疫力解除藥物毒性,加強自律神經運作,並協助抗體製造,協助抵抗傳染病。

4 蕎麥中的多酚類具有極強的抗氧化作 用,能預防癌症,並抑制癌細胞增殖。

 

Tips 「小腹婆」不適合吃蕎麥?

蕎麥能保護心血管,兼有養顏美容之效,不過下腹部突出者,卻不適合吃。

因為小腹突出的人易有內臟下垂、 腸胃蠕動較差的現象

 

人類智庫 / Via  《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版權聲明:

本文摘自《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文章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非經許可,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