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類小酌怡情,竟還能養生瘦身?「紅酒配起司」既是種享受,更是維持苗條的一大捷徑!

| 日期:2017-07-0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運動燃脂

紅酒

防癌有效成分:

白藜蘆醇、原花青素、維生素P、兒茶素

防癌原因:

白藜蘆醇可抑制腫瘤生長;原花青素能清除自由基

 

紅酒為什麼能防癌養生?

1 紅酒中的白藜蘆醇可促進細胞「粒線體」的活性,具抗老化、抗腸癌,以及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屬強力抗氧化劑,可抗凝血、抗發炎,預防心臟病, 抑制腫瘤生長。

2 紅酒中的原花青素,屬維生素P家族, 是一種多酚類,多存在於果實、樹皮及種子表皮中,是血管的守護者,其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維生素E的50倍,維生素C的20倍,能延緩老化

3 其中的兒茶素可抑制腫瘤內的酵素,抵禦癌細胞利用葡萄糖等物質生長。

 

營養配對‧ 健康加分

紅酒+起司→

提高代謝率,有助燃燒脂肪紅酒含酒精、酪胺酸,可幫助入睡;起司則含有中短鏈脂肪酸、蛋白質及鈣質等。

兩者搭配食用,可產生熱能,加速代謝,達到瘦身效果

紅酒+水梨→

具有滋陰潤肺、止咳祛痰之效水梨具有生津潤燥、清心潤肺、解毒養陰,以及益血生肌之效,特別適合秋天食用。

與紅酒同食,不僅能舒筋活血,調節神經中樞,還可充分保護喉嚨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版權聲明:
本文出自 《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