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保養、化妝品沒用?體質不改正,花再多錢也沒用!「養顏兩寶」保濕、撫平皺紋,做個自然水美眉 ~

| 日期:2017-07-0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美顏技巧

皺紋

提到除皺保濕,多數人首先想到的便是使用保養品。

雖不能保證有效,但因廣告強力放送,使消費者願意掏錢購買。其實,從日常飲食中,便可以達成緊緻肌膚的目的

氣血循環好,膚質也會變好?

肌膚濡養不足,膚質通常顯得暗沉

一般女性多有手腳冰冷的毛病,顯示氣血循環欠佳,因此無法正常代謝,肌膚濡養不足,膚質通常顯得暗沉。

如果能一夜好眠,再做些簡單的按摩或體操,便可促進氣血循環,改善膚質。

此外,選用可以補虛潤燥、滋養肌膚的食材,同樣也有改善氣血循環的作用。

例如奶蛋類、乾果類,以及黑木耳、藕粉、紅棗等食物。舉凡含有膠質與黏液物質者,都有滋潤及修復受損肌膚的功效。

除皺保濕特效食材

1 白木耳

白木耳是女性的美容聖品,其中的多醣體成分,是天然的保濕原料,能提高肌膚保水度、改善惱人的斑點

2 百合

百合具有潤肺止咳、清心安神等功效。

鮮品富含黏液質 及多種維生素,有益肌膚新陳代謝,經常食用有一定的美容功效。

 

人類智庫  / Via  《常見病食療百科全書》

作者簡介

陳峙嘉
現職 
雅丰唯心中醫診所院長 

學歷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系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研究所碩士 
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研究所博士研究 

經歷 
明師中醫診所中醫師 
術德中醫診所中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部實習 

著作&審訂 
《中醫師陳峙嘉的時尚養生帖》 
《降血糖全食物密碼》 
《降血脂全食物密碼》 
《降血壓全食物密碼》 

本文出自《常見病食療百科全書》,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來源: shutterstock 276328922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