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腫塊根本不夠!她無痛、無症狀,但胸部上這種常見變化卻成了乳癌診斷徵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29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癌症疾病

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elderly-lady-doing-breast-examination-massaging-295621544?src=9o6rfxkWq5gyOsi1rkJ5XA-35-65

雀斑是皮膚很常見的斑點之一,如果又有新的雀斑冒出來,你也許不會去多想,覺得這沒什麼不正常的吧!但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名美國媽媽Rebecca Hockaday的故事,以後你再也不敢忽視雀斑的嚴重性了!

 

根據<Self>、<Today>報導,Rebecca注意到自己胸部上出現第一個斑點時,心想應該沒什麼吧!結果,幾個月後卻接連出現了更多雀斑,她就決定去看皮膚科醫生了。

 

她說:「老實說,我以為那只是曬出來的斑點。我當下想說他們頂多會跟我說我的皮膚開始老化了。萬萬沒想到他們會說,你得了癌症!」結果切片檢查完,確診是「炎性乳癌」,而且癌細胞已經擴散到了淋巴結。

 

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美國乳癌病患中只有1-5%罹患的是炎性乳癌,算是蠻罕見的一種乳癌。雖然如此,我們不應該掉以輕心。

 

如果你的胸部出現了以下症狀,請儘早做檢查最為保險:

1.胸部皮膚增厚

2.胸部1/3以上面積泛紅、出現紅疹

3.胸部變得結實

4.乳頭內凹

5.胸部皮膚變得像橘子皮一樣

6.胸部腫脹、熱熱的、重重的

7.胸部皮膚敏感、疼痛、搔癢

 

另外,我們再次重申大家一定要記得多多檢查自己的乳房,才能提早診斷出乳癌喔~根據<Breast Cancer.org>報導,自我檢查方式有以下幾個步驟:

1.好好照鏡子:肩膀腰椎挺直,看看胸部與以前相比大小、形狀與顏色有沒有異常,任何乳頭或乳房皮膚形狀上凹凸不平或是有腫脹、腫塊、疼痛、紅疹狀況都要去檢查喔

2.舉起雙手:一樣檢查有沒有以上紅腫痛等症狀

3.檢查分泌物:乳頭有沒有任何分泌物呢?水狀、乳狀或是黃色液體甚至血液流出都要注意

4.躺下摸摸乳房:其實最好的檢查方式,是從鎖骨檢查到腹部上方,然後再檢查腋下到乳溝,用單手手指併攏,不斷在皮膚上小範圍畫圈(銅板大小的圈)檢查,按壓要稍稍用力喔。(另外也別忘了以坐姿與站姿多檢查幾次喔)

參考資料:

BreastCancer.org

Self

Today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michaelhei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