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有益心臟健康嗎?統整「6大出乎意料」的心臟健康食品!木瓜效果絕佳!

| 日期:2017-07-10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養生食譜

橄欖油、燕麥片、鮭魚!這些食物都對心臟很好,但可不是只有這三種食物能幫助心臟保持在健康的狀態唷!

近期研究顯示,有許多食物也能為心臟健康把關,而且有些還真的是令人出乎意料!

下面6個食品能增加健康的膽固醇,降低血壓並對抗有害的發炎作用等等。

花生

花生沒有杏仁或核桃的那種功效,但提到心臟健康,花生會是個強而有力的戰友。

富含維生素E的花生,能減少壞的膽固醇,增加健康的膽固醇並改善血管功能!

Zavalnyuk Sergey/123rf / Via  https://fr.123rf.com/photo_6274650_peanut-in-a-shell-and-cleared-on-a-white-background.html

甘藷

一顆中等大小的甘藷內含有人體一天所需12%的鉀,這能維持鈉含量指數正常。

因為鉀會使你從尿液中排出更多的鈉,降低血壓及血管壓力!兩者都有助於減少中風機率唷~

Sommai Larkjit/123rf / Via  https://it.123rf.com/profile_sommai?mediapopup=38286798

木瓜

 

大家應該都聽過番茄的蕃茄紅素,番茄紅素是一種能幫助降低膽固醇及中風機率的物質。

而根據German Findings 木瓜中的含量是番茄的三倍之多!

優格

大家都知道優格對腸胃的好處,但你可能沒聽說過他也有益心臟健康。

研究顯示,每天200克的優格,能降低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

每日健康小提醒:要記得是健康清淡的優格,不是甜甜的那種唷!

雞蛋

有聽說過吃太多蛋會膽固醇過高嗎?根據研究,每天吃一顆蛋是「不會增加」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的!因為從雞蛋中攝取的膽固醇是不會轉變成較高的血膽固醇。

除此之外,也有美國研究顯示雞蛋能降低中風風險約12%!還能幫助擴大血管,降低血壓等等。

(若你有膽固醇過高的狀況,尋求醫師推薦的飲食菜單是最好不過的選擇)

啤酒

應該不少人看過紅酒對心臟健康的新聞。但其實所有的酒類包括啤酒、白酒都能降低心臟疾病的作用。

在一項超過200萬人的英國實驗中,不喝酒的人比喝酒的人多出了56%的人因為突然的心臟疾病而過世。

當然不是說我們要狂喝酒,關鍵還是在於「適量」。女性一天最好不要超過1杯,男性2杯。

Leszek Czerwonka/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beer-glasses-on-dark-table-367622333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