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輩子吃的哇沙比都是「假的」!不想滿肚化學藥劑與色素靠這兩招就能一秒辨別!

| 日期:2017-07-10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養生食譜

在台灣到處都可見到日本料理店,到處也都吃得到壽司,甚至在夜市還能看到10元壽司呢!講到壽司當然就少不了重要的醬料與「哇沙比」囉!

 

但你能確定你吃到的是貨真價實的哇沙比嗎?

 

根據<Huffington Post>報導,你很有可能這輩子吃的都不是真正的哇沙比,而是辣根、芥末與食用色素的混合物!

 

在日本大家對於哇沙比的需求極高,往往供不應求的狀況下,就只能以辣根濫竽充數!事實上,要分辨哇沙比真假,口味上就有些許差異。真正的哇沙比比辣根還要帶有草味,雖然一樣都會嗆辣,但真品並不會留下灼熱的餘味。反而吃起來更滑順、乾淨,更有天然新鮮植物味。

 

另外,根據<TVBS>報導,外觀上真正用「山葵」根部磨出來的哇沙比應該帶有小黑點與纖維。嗆辣的味道,也應該只有在磨成後15分鐘內才吃得到,過了這短短即時享用的時限,可就沒那種味了,正是因為其如此新鮮、稀有,價格高,大家才很少吃得到真品啊!所以市售之所以辣度能維持那麼久,可見都是假貨!

 

聽到這,大家會分辨了嗎?快點分享給親朋好友知道,下次要好好判別哪個是真哇沙比才能避免吃下一堆化學成分,並確實達到抗微生物、抗菌、抗發炎作用喔!

參考資料:

HuffingtonPost

TVBS

首圖來源:

TVB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