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一定要開刀?女性必知8大「護卵巢」食療法,這樣吃改善血流「囊腫」自然消|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7-12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自然療法

卵巢囊腫是卵巢中充滿液體的囊狀組織,通常在排卵期間形成。激素問題、子宮內膜異位症、懷孕和骨盆腔炎都可能引起卵巢囊腫。雖然卵巢囊腫通常是無害的,但它們可能引起如壓力、腹脹、下腹部和下背部疼痛等症狀。根據國外網站《davidwolfe》的報導,除了服用藥物來緩解疼痛,其實您可以選擇用一些更自然的方法來治療。

 

1.洋甘菊茶

甘菊茶可緩解由卵巢囊腫引起的疼痛和不適。它具有溫和的鎮靜、鬆弛作用,可以透過刺激骨盆和子宮的血液流動,調節不規則的月經週期。

將2茶匙乾燥的洋甘菊加到一杯熱水中。

蓋上杯蓋,靜置5分鐘再加入1茶匙蜂蜜,即可飲用。

每天喝2~3杯,直到卵巢問題消退。

 

2.熱

熱可幫助減少由卵巢囊腫引起的腹部疼痛和肌肉痙攣。

在腹部和骨盆區域放置一個加熱墊,至少敷15分鐘,讓熱充分舒緩身體的不適。

 

3.蘋果醋

蘋果醋可以讓鉀缺乏引起的卵巢囊腫縮小甚至消失,因為蘋果醋的鉀含量高。

將1湯匙蘋果醋加到一杯溫水中,再加入1湯匙糖蜜,每天喝1~2杯。

 

4.甜菜根

甜菜根含有一種稱為「β-花青苷」的化合物,已被用於增強肝臟清除毒素的能力。甜菜根的鹼性特性也有助於平衡體內的酸鹼值,可減少卵巢囊腫引起的許多症狀。

混合1/2杯新鮮的甜菜根汁、1湯匙蘆薈凝膠和1湯匙糖蜜。每天吃早餐前喝一杯,直到症狀消失。

 

5.亞麻籽

亞麻籽有助於平衡體內雌激素和孕酮的比例,可幫助減少囊腫。亞麻籽也富含纖維,能幫助身體排除有害的毒素。

將1湯匙亞麻籽加到一杯溫水中。每天空腹時喝,直到症狀明顯改善。亞麻籽也可以加到優格、冰沙、湯和沙拉中

 

6.杏仁

杏仁富含鎂,可以幫助減少卵巢囊腫引起的疼痛和痙攣。

除了吃杏仁,也可以用杏仁油輕輕地按摩腹部,幫助緩解疼痛和腹脹。

 

7.水

患有卵巢囊腫時,增加液體攝取量是非常重要的。水可以幫助身體排出有害毒素,減輕疼痛和不適。但請避免喝咖啡、碳酸飲料和酒精飲料。

 

8.薑汁

薑是一種強而有力的抗炎藥,每天喝2~3杯薑汁有助於減輕發炎引起的疼痛。

 

 

封面圖片出自:Artemida-psy / shutterstockStas Malyarevsky / shutterstock

Via  https://www.davidwolfe.com/remove-ovarian-cysts-12-remedi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