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得高」也有錯?攝護腺癌每10cm「增加17%死亡機率」體重是關鍵!

| 日期:2017-07-13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癌症疾病

 

高人一等真的好嗎?

近期英國研究顯示,較高的男性有較高的機率因惡性攝護腺癌死亡,並指出身高與「嚴重程度」有著強烈關聯!

 

研究顯示,每10公分會增加21%的機率罹患高級攝護腺癌,並增加17%的機率死於攝護腺癌,這種情況發生也在腰圍上發生。每增加10公分的腰圍,會增加18%的死亡風險(攝護腺癌)和增加13%的罹癌風險。

Kai Chiang/123rf / Via  https://tw.123rf.com/photo_7181741_boy-checking-height-on-growth-chart-at-home-on-doorframe.html?term=7181741

 

牛津大學博士 Aurora Perez-Cornago 解釋:「發現高個男性的高風險性推了我們一把,讓我們有機會能洞察癌症的發動機制,像對早期的營養素和成長經歷等等。我們同時也發現健康的體重與降低高級攝護腺癌的風險以及死亡率有關!這種現象可能與肥胖男子體內賀爾蒙變化有關,使觸發癌症的機率提升。然而,攝護腺癌的差異也可能來自檢測的方式。」

 

至於「罹患」攝護腺癌與身高到底有沒有直接關係,我們還得靜待科學家們的研究成果!

但攝護腺癌可能悄悄地如小貓般上門,也有可能像老虎般侵略性的來襲。

所以維持一個健康的生活模式是最好預防疾病的方式,當然也包括攝護腺癌囉!

TAGSTOCK1/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zh/image-photo/obese-mans-waist-187634345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