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油料理並沒有對「中風」比較好:遵守「飲食八調理」維持血管彈性、減少膽固醇堆積!

| 日期:2017-07-1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中風飲食調養重點

1 Omega-3具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效果,能維持血管彈性與健康。建議適量攝取含Omega-3的食物,如秋刀魚、鮭魚

2 增加類胡蘿蔔素的攝取,因其能防止膽固醇氧化,維持血管健康狀態。富含類胡蘿蔔素的食物,有紅蘿蔔、菠菜、木瓜等。

3 新鮮的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C,能促進膠原蛋白的形成,加強血管彈性。

4 堅果類食物含豐富的維生素E,是良好的抗氧化劑,可維持血管健康。

堅果類食物的熱量較高,每天不要超過20克,以免造成體重上升。

5 維生素B群能幫助脂肪代謝,降低中風發生的機率。富含維生素B群的食物,如全穀類、豆類、牛奶等。

6 適量攝取葉酸。葉酸主要存在於綠色蔬菜、柑橘類水果中

7 豆類富含卵磷脂,能預防中風。

8 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可控制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

 

人類智庫 / Via  《不生病就要這樣吃》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不生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自:TPG達志授權圖庫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