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一招免錢養命法,降火氣、養肝腎又強化免疫力|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17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自然療法

睡眠是人體自我修復的黃金時間,如果長期睡眠不足,身體的機能就會出變化,造成多種疾病,影響我們的健康。根據《大紀元》報導,在中醫裡面,睡覺講究的除了長短外,就寢時間也十分重要。

 

人類經絡的氣血運行主要在子時(23:001:00)入膽、丑時入肝、寅時入肺、卯時入大腸。因此,如果在子時的時候還不睡覺,身體便無法修復膽,而人體的「魂」就會出問題。這也是所謂的「睡身不睡魂」,身體雖然睡著,魂還是沒睡,因此起床還是累。

 

另外,如果睡眠不足,免疫力也會下降,中醫裡稱作火氣大。在舌頭上的火氣稱作心火,嘴巴的則是胃火,眼睛的則是肝火,火氣一上來,便很容易造成感冒、鼻炎、泡疹等等症狀。對付這些火氣相當容易,只需要好好的睡眠便行了。

 

許多的失眠源自於情緒,譬如緊張、煩惱、憂鬱等等,透過適當運動、休閒娛樂放鬆身心,就能解決失眠的問題,比吃安眠藥還要來得健康、有效。

 

參考資料:大紀元

封面出自:shutterstock/ruigsanto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