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椰子油正夯!營養專家4大「挑油重點須知」快做筆記別選錯!

| 日期:2017-07-17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養生食譜

椰子油是目前最具討論性的食用油,在新聞媒體上常常能看見他的蹤影。其中它的好處更是被廣泛宣傳,像是:美味好吃、烘焙品的神聖食材、有益健康,甚至還有不少人把它作為美容聖品。

然而在走進超市後,架上林林總總的椰子油該如何選擇呢?我們整理了「挑選椰子油的4大重點」別選錯啦!

 

選擇會呈現固體的

通常架上會有呈現固體及液體的椰子油!固體?沒錯,因為椰子油的飽和脂肪會使的它在室溫下呈現白色固體的樣子。而不會變成固體的椰子油通常都有經過額外的加工,這些加工會使椰子油流失掉一些營養素。

 

別因為「有機」掙扎

其實椰子是沒有什麼農藥殘留的問題,所以選擇有機這點就來得沒那麼重要。(除非你要購買的是「精煉」椰子油)

 

看清楚製作方式

盡量購買有標示未提煉、初榨、冷壓的椰子油並避免有「除味」的椰子油,這麼一來你才能買到經過最少加工程序的椰子油。

初榨是用新鮮果肉並且沒有經過化學或高溫萃取出來的意思,也意味著更多的營養素含在裡頭。

大多數的精煉椰子油都有經過化學程序,雖然擁有更高的發煙點所以在下廚時能有更多用途,但專家還是建議盡量使用初榨冷壓椰子油。

 

不要過度神化椰子油

網路上有許多椰子油有益身體的新聞,但別過度神話他了!

研究顯示椰子油的中鍊脂肪能加速新陳代謝,並能提升「好」的膽固醇,但同時也會提升「壞」膽固醇。

不是說就不准用椰子油,而是要攝取多元的油類像是橄欖油、酪梨油等等,就像每一種食物一樣,只要不要過量,其實都沒有太大的問題!

封面出處

mama_mia/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image-photo/coconut-oil-fresh-alternative-therapy-149059487?src=vRyBO32aHdeWfnmo9_026A-1-9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