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食反胖18公斤!戒掉這種糖才能真正瘦|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18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運動燃脂

根據《大紀元》報導,一名美國的教練泰森.勒那(Tysan Lerner)分享了她的減肥經歷,發現造成她肥胖的元兇其實不是脂肪,而是糖。

 

泰森在青春期時期因為運動量的減少和賀爾蒙變化,開始漸漸地發胖。那時候的她讀了奧尼什醫生的節食書,書中指出造成肥胖的主因是脂肪。因為自己並不會下廚,沒辦法採取書中提倡的全食物飲食方針,因此開始大量攝取市售的低脂食物。

 

想不到,脂肪攝取量減少後,泰森變得很容易餓,在飢餓、慢性疲勞之下,泰森開始對糖上癮,最後竟然胖了40(18公斤)

 

事實上,糖分無所不在,但我們要懂得分別壞糖和好糖,毒性強、毒性弱的糖。譬如說米飯、穀類和麵包,經過咀嚼後,碳水化合物便會被分解為葡萄糖,產生微微的甜味,這種糖份的毒性較弱,也是身體獲得能量的來源。

 

而真正要戒的是加工過後的「果糖」,果糖事實上並不是出自水果,而是由玉米糖漿製成。這種果糖的纖維已經被去除,無法幫助身體解毒,因此吃多了會導致代謝綜合症、高甘油三脂、脂肪肝和肥胖、第2型糖尿病等等。

 

相反地,水果中的纖維會幫助我們消化糖份,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而果糖藏在哪裏呢?事實上,果糖早已滲透我們的生活中,譬如所謂的低脂冰淇淋、全麥麵包、麥片等等都含有果糖,而吃多了都會對身體造成長遠的傷害,因次不管是不是想減肥的人都應該要戒除果糖,以免危害了自己的健康。

 

參考資料:大紀元

封面出自:TPG達志授權圖庫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