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葉含葉綠素、高纖維:防肝炎、抗腸癌,怎麼吃有差|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7-19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番薯葉

防癌有效成分:葉綠素、維生素A、C、膳食纖維、銅、鋅

防癌原因:葉綠素可抑菌抗癌;維生素A能提升抗氧化力

●宜食者:癌症、高血壓便祕患者

●忌食者:腸胃功能不佳容易脹氣者

番薯葉為什麼能防癌養生?

1 番薯葉富含葉綠素,根據研究顯示,葉綠素可與導致肝癌的黃麴毒素形成非共價複合物,減少黃麴毒素對細胞DNA 造成的傷害,達到預防肝炎的效果。

2 番薯葉含豐富的維生素A,具有超強的抗氧化力,能和維生素C協同作用清除自由基,達到防癌效果。

3 番薯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加速排除腸道中的毒素和致癌物質,降低大腸癌的罹患率。

4 番薯葉含鋅,可以增加T細胞的活性,消滅癌細胞。


營養配對‧ 健康加分

番薯葉+紅肉 → 降低膽固醇的吸收

紅肉(豬肉、牛肉、羊肉)的膽固醇含量較高,若搭配番薯葉一起食用,其豐富的纖維質,可降低膽固醇的吸收,減少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

番薯葉+大蒜 → 有助抗癌

番薯葉豐富的維生素A、C、E均有超強的抗氧化力,而大蒜的蒜素具有很強的殺菌效果,兩者一起食用,能清除自由基,有效消滅癌細胞。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本文出自《全食物防癌密碼:62種超級防癌明星食物》,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Lotus Images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