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是天生的?五步驟關掉肥胖基因,奪回體重主導權

| 日期:2017-07-19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明星瘦身

 

爸媽胖嘟嘟,讓你也不禁思考自己未來會不會和他們一樣嗎?

其實這麼說一點也不牽強,畢竟,我們體內有將近100種與肥胖有關的基因。

 

認識FTO基因

FTO」基因是能讓人吃進身體里的食物增加能量。「FTO」基因發生變異的孩子更喜歡吃脂肪、油、甜點類的食品,平均每餐要多攝入100卡路里的能量。這表明「FTO」基因變異能改變人的飲食模式。那怎麼辦呢?我們只能天生當個胖子嗎?好消息是,我們是可以「關掉」這些肥胖基因,但一切都取決於我們自己的生活習慣與行為。

Ghenadii Boiko/123rf / Via  https://tw.123rf.com/photo_18150268_.html?term=18150268

蛋白質

雞肉、雞蛋和其他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都是肌肉的來源。2014年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擁有FTO基因變異的人在吃25%蛋白質的低卡路里飲食時,會有較少的食慾。在每次進食時攝取至少一項高蛋白質的食品,因為蛋白質能提供身體能量,幫助消化、身體恢復以及運動。

 

早點吃飯

「生理時鐘」這個名詞不是隨便講講的,所以我們只要再不對的時間起床就會倍感疲憊。在2016年的一份報告中顯示,擁有與肥胖相關的PLIN1基因變異的人,越早吃午餐的狀況越好。所以要按時吃早餐,而且不要不吃午餐。

 

增加運動量

不用說增加運動量能影響基因的方式,光是運動本身就是防止肥胖或是減肥的最佳方式。每天多走一點路,在家看電視時起來動一動,都是增加運動量的好辦法。

 

試試地中海飲食 

有一種叫做MC4R的基因,每1000位就有1人有此基因的缺陷,此基因控制飢餓與食慾,同時也影響燃燒卡路里的情形。根據目前鑑定出的結果,MC4R的變種是家族遺傳裡最常見且造成嚴重肥胖的原因。嘗試地中海式的飲食,多攝取橄欖油、魚肉和堅果類等等,紅酒也沒問題。這樣的飲食方式能抵銷掉這樣的遺傳性缺陷。

 

綠茶

綠茶能激活許多和新陳代謝有關的細胞,像是GLUT4。在一項為期12週的研究中,研究人員發現白老鼠在攝取高脂肪飲食及綠茶後,GLUT4的表現比起喝水的白老鼠好許多。在人類的實驗上,綠茶的抗氧物質能改善人體的血糖控制。

試著每天喝一杯綠茶,但是綠茶中請勿添加糖份。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