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超市看到這樣的香蕉別買!一摸到恐會出人命

| 日期:2017-07-20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大家都喜歡吃香蕉,好吃、便宜又方便食用。但是香蕉其實也有潛在的危機,大家知道嗎?

 

根據<Mirror>報導,在英國就有一名媽媽,從超商買了一串香蕉回家。睡前換上睡衣,摘取了一根香蕉正準備食用,卻發現之前未注意到的表皮白色凸起物竟在裂開後竄出一堆小蜘蛛,從她的手臂上爬到全身去。

 

心急之下,她把香蕉拋開,馬上抱起了寶寶,撥打了急救專線,並從家中逃出。經過專家鑑定診斷後,他們發現這是天下最毒蜘蛛之一——巴西漫遊蜘蛛(又稱香蕉蜘蛛、流浪漢蜘蛛)產下的卵。要由殺蟲專家每個房間翻箱倒櫃細心處理消毒噴藥多次後才可以返家入住。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三月就曾有台灣網友把一段影片上傳到網路,其中影片內容就是拍攝附著於一根香蕉上白白的繭,不斷有小蜘蛛竄出來。網友表示,這在菜市場買回家的香蕉上住的就是劇毒香蕉蜘蛛。

 

雖然未經證實到底影片中的蜘蛛是否真是漫遊蜘蛛,但<蘋果日報>呼籲大家還是要小心。畢竟要是被成年蜘蛛咬到,在兩小時內沒有醫治的話,毒液恐會致人於死地。

 

也有網友開玩笑說,這種香蕉也會導致男性勃起長達4小時,也許並不是壞事。但根據<年代新聞>報導,台大名譽教授徐爾烈仍呼籲請大家別拿生命開玩笑,看到這種蜘蛛絕對不要徒手直接去抓。蜘蛛一定是感受到自身受到攻擊才會開咬,所以去抓他就是一種讓自己陷入危險的行為。請大家冷靜處理,看到有疑慮的香蕉,報警處理。

參考資料:

Mirror

蘋果日報

年代新聞

首圖來源:

年代新聞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