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餐桌、安全帶哪個髒?空姐:碰了恐吞排泄物病菌不自知!

| 日期:2017-07-20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隨著交通越來越發達,旅遊這種事也漸漸開始普及,一般人也有搭到飛機的機會!但你們知道飛機其實是細菌到處藏匿的可怕地方嗎?

 

根據<NY Post>報導,要確保自己不要健康上飛機,卻帶著一身病菌下機,可就得先確認病菌最多的地方到底在哪兒,同時也必須了解怎麼做才能避免受到感染。

 

1.雜誌與電視螢幕:可能在飛機上要消磨很多時間十分無聊,就會有人拿起椅背上的刊物開始閱覽,所以這麼多人碰過,卻鮮少有人更換刊物的情況下,最好還是別碰為妙。另外,飛機螢幕也是很多人點來點去,比自己手機螢幕還髒很多的地方,記得要先消毒擦拭過再使用比較安心。

2.飛機餐桌:紐約大學醫學院教授Philip Tierno表示,由於航空公司想要增加航班,航班與航班之間的清潔時間縮短,空服人員往往撿完垃圾,噴噴一些馬桶清潔劑就了事,才沒空把每個餐桌都清乾淨呢!根據<Huffington Post>報導,更曾有空服人員透露,看過新手爸媽直接把餐桌當作寶寶換尿布的檯子,所以為了避免吃到寶寶排泄物殘留的病菌,專家建議,坐上飛機第一件事就該擦拭自己的餐桌!另外,根據<CNN>報導,研究團隊測試了機場與飛機上餐桌、飲水機按鈕、安全帶扣環、機上廁所門鎖、馬桶沖水按鈕等地方的病菌量,結果顯示,餐桌是最髒的,請大家多多注意!

3.馬桶與馬桶蓋:記得,沖馬桶時一定要把馬桶蓋蓋上!機上馬桶吸力很強,但在沖水過程中很多微粒子可能因此噴發到空氣中,所以上廁所前後都用擦手巾開關馬桶蓋再沖馬桶最安全。

4.廁所門:廁所門把是非常骯髒的,碰觸後請記得用60%以上的酒精消毒雙手最安心。

5.空調調整轉扭:每個人上飛機都有可能調整到空調,所以您要調整的時候,請隔著衛生紙或濕紙巾調整比較好。

6.頭部靠枕:最好還是帶自己的枕頭或布料讓頭部與靠枕隔開,免得自己受到別人頭上的頭蝨殘害。

參考資料:

Huffington Post

NY Post

CNN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migrean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