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不敢告訴你的真相:飯店這四處髒爆了!

| 日期:2017-07-20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週末去外縣市走走、暑假去國外玩一玩本來都該是場放鬆之旅,怎麼一回到家卻變得病懨懨?

 

根據<News.com.au>報導,也許都是飯店病菌危機四伏所致!但你會好奇,飯店看起來都乾乾淨淨,打掃人員也都有盡好本分,到底是哪裡出錯了才會造成住進去有健康上的疑慮?

 

根據<News.com.au>報導,以下幾個地方大家住進飯店、旅館、民宿等等都需要注意

1.遙控器:曾檢驗出有大腸桿菌、葡萄球菌與MSRA病毒,別碰為妙!

2.杯子:不管是浴室裡頭的漱口杯還是泡茶的馬克杯最好都不要使用。在家裡,我們可以愛準備幾個清潔海棉就準備幾個,洗手台一個,杯子一個,碗盤一個等等等。但是飯店可沒那麼多資源或是時間,清馬桶、浴室、洗手台、杯子全部都用同一個海綿就對了!你能想像那有多髒嗎?甚至有些情況,清潔人員只拿乾布擦一擦就了事了!

3.浴缸:好多好多人都用過的浴缸你敢用?更何況是清潔浴缸,飯店通常都使用很多化學藥劑,噴一噴抹一抹,再用乾布擦乾就了事,泡進去了實在對皮膚很不健康啊!

4.床單等寢具:我們住旅館最重要的就是想要睡得香甜!但其實儘管許多飯店都會記得更換枕頭套與被套,許多床罩、枕心與鋪巾都是被忽略掉的!更可怕的是,根據<InsideEdition>報導,新聞團隊測試入住多家旅館發現,許多清潔團隊在遊客退房後,把床單鋪平連換也不換就給下一位遊客住進去了!他們首先透過第一次check in在床單上噴上只有紫外線燈才看得到的噴漆(可水洗洗掉)。隔天把床單弄亂後,就退房了!再隔一天,入住同一間房間,新聞團隊竟然發現在紫外燈照射下,床單上噴漆還在!實在太可怕了!

那到處都那麼髒,難不成就要從此不住飯店了嗎?根據<News.com.au>報導,你可以這樣做:

1.多帶些抗菌乾洗手、夾鏈袋或甚至帶自己的杯子與枕頭套都可

2.拿個毛巾噴些乾洗手並擦拭燈源開關、遙控器、門把、電話、鬧鐘、水龍頭開關與馬桶座蓋。這樣聽起來也許有點誇張,但這樣做就能清掉超過80%的細菌,好方法,不用嗎?

3.在浴室洗手台檯面上放置自己的乳液等私人物品前,先用個毛巾鋪上去,再把東西放在毛巾上比較保險

4.把床上裝飾用的小枕頭丟在沙發上,不要睡在上面

5.如果遙控器擦拭過還是讓您很不放心,那可以裝在夾鏈袋中使用就好啦!

參考資料:

News.com.au

InsideEdition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Dragon Imag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