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寒氣、毒素瘀堵都怪汗出太少!一碗排毒飲帶走身體毒素|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7-21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自然療法

多排汗,身體才能健康

汗是人體天然的養生師,排汗可以帶走身體裡的毒素,讓你的身體保持健康。相反,經常不出汗,身體循環就會受到影響,內分泌也會出問題。

 

兩年前,張女士來找我。她說不知道怎麼回事,總是精神不振,手腳冰冷,還有痛經,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內分泌出了問題,吃了些藥,也不見好轉。張女士雖然只有30多歲,但臉色蒼白,臉上、手上長滿了斑和皺紋,像個半老徐娘。

 

簡單瞭解了她的情況之後,我問她:「你平時愛出汗嗎?」「出汗?我已經很長時間沒出汗了!我不怎麼愛動,天氣熱的時候,就躲在冷氣房裡,根本不會出汗。」於是,我對她說:「你的問題就是出汗太少了,不出汗,體液中的垃圾就無法排出,就會造成體內寒氣淤堵。」

 

她又問我,「那我這個情況該怎麼辦呢?」我笑著回答:「容易!——多出汗,多排毒,就好了。」我給她推薦了兩種促進排汗的方法:

 

首先,吃一些升陽的食物,早晨起來先不要吃飯,用薑、蔥和紅糖煮水吃。

其次,每隔一天泡泡腳,用薑、橘子皮、香蕉皮、花椒煮水,先蒸後泡,之後,喝養生茶,補充水分。

 

半個月後,張女士給我打來電話,言語中透露出喜悅之情,「你這一招還真管用,早上一吃薑,全身就冒汗,泡腳更是舒服,出汗的感覺真好!」我叮囑她,以後不要總待在冷氣房,要到戶外多運動運動,她欣然答應了。

沒過多久,她又打來電話,不解地問我:「我沒做美容,最近卻發現皮膚變得細膩光滑了很多,這是為什麼呢?」我解釋說:「因為汗液幫你把身體裡的毒素排出來了,無毒,皮膚自然變好了。」

 

現代生活,冷了有暖氣,熱了有空調,日子是舒服了,我們的身體卻向我們提出了抗議。常用空調和暖氣,會破壞人體自身的調節能力,汗排不出來,就會使身體中的黏液變酸、變毒,最終引發疾病。

 

所以,我想提醒大家,千萬不要以為長期待在冷氣房裡是好事,它正在悄悄地讓你的身體發生變化哦。

 

金塊文化

 

本文摘自大是文化【調好五臟保健康:道家養生精粹】,以上內容獲【金塊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