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慎防登革熱!自製捕蚊神器消滅9成蚊子|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夏天除了炙熱的高溫外,最令人感到頭痛的就是蚊子了。不論是在戶外、在家中,都能發現蚊子的蹤跡。根據《中央社》報導,想要除掉蚊子並沒有那麼難,只需要準備幾項材料就能自製捕蚊神器了。

 

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教授杜武俊解釋,一般住宅區內常見的蚊子種類相當多,包括了會傳染登革熱的埃及斑蚊、白線斑蚊,以及地下家蚊、白腹叢蚊等等。而這些蚊子的覓食時間也不同,譬如說斑紋主要出沒於白天,家蚊則是晚上,會在耳邊嗡嗡嗡地叫。

 

杜武俊表示,想要對付這些蚊子,只需要準備一個寶特瓶、黑色膠帶、黑色紙張和剪刀就行了。先將寶特瓶的上半圓頂的部分切掉,然後貼上黑色膠帶,再加黑色紙張捲成滾筒,黏貼在瓶蓋上面。接著,將圓頂往寶特瓶裡面塞,倒入約100200cc的水,以及少量的蜂蜜就完成了。

 

杜武俊解釋,如果母蚊沒有其他地方產卵,便會飛進瓶中,而沒有懷孕的蚊子也會因為甜味被吸引,捕獲率有9成。當蚊子想飛出來時,因為會往亮的地方飛,並不會靠近黑色的部分,因而無法逃出。

根據《中視新聞》報導,將寶特瓶的上半部切開,纏上黑色膠帶和黑色紙張後,就能完成自製捕蟲器了。

中視新聞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1aLIfmx9Gc

影片連結:請點這

參考資料:中央社   中視新聞

封面出自:Youtube/中視新聞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