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量低GI值也低,膳食纖維卻超高,能瘦身兼抗癌,吃它就對了!

| 日期:2017-07-21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番茄
清熱解毒+防老抗癌

別名 ▲

西紅柿、甘仔蜜

食療功效 ▲

祛脂減重、改善水腫、抗衰老

瘦身美體有效成分

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C

主要營養成分 ▲

蛋白質、維生素A、B群、C、鈣、鐵、膳食纖維


番茄養瘦的食療效果

Q1 吃番茄瘦身好處多多?

由於番茄本身不含任何脂肪,水分含量多,熱量也低,飯前食用番茄容易有飽足感,可以降低米飯和高熱量食物的攝取量。

番茄中豐富的維生素A、C、β-胡蘿蔔素,能使肌膚光滑有彈性;茄紅素能發揮抗氧化的作用,在食用番茄減肥瘦身的過程中,還能預防癌症等其他文明病。

 

Q2 吃番茄可以降血壓和膽固醇嗎?

番茄中豐富的鉀離子與鎂離子,能擴張血管、降低血壓;其中的纖維質可和腸道中膽酸代謝後的膽固醇結合,再透過消化系統排出體外,血液中的膽固醇就會因此減少;食用番茄能減肥瘦身,還可以降低中風及罹患心臟病的機率

番茄中含類胡蘿蔔素,具有強大的抗氧化作用,能防止血液中的壞膽固醇被氧化,進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

 

 

Q3 吃番茄有益糖尿病的防治?

番茄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排便,抑制脂肪被身體吸收,吃了不容易發胖。

番茄是一種低糖、低升糖指數且膳食纖維含量高的食材,多吃番茄不但可控制血糖,預防糖尿病,幫助人體新陳代謝、排除毒素,緩解醣類吸收,還能維持身材,不易發胖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創新技術學院幼保系副食品營養製作講師

學經歷:
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碩士進修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 


代表著作:

《全食物瘦身密碼》
《全食物營養大師》
《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
《涼拌瘦身美食》
《蔬果汁蔬菜湯 自然養生法》
《吃對食物坐好月子》
《坐月子這樣吃效果佳》
《嬰幼兒健康飲食》

本文出自《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victoroancea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