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這家的奶茶大腸桿菌超標15倍你敢喝?

| 日期:2017-07-21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炎炎夏日,每個人都喜歡喝杯手搖飲料解渴!但每日健康就曾經報導過,知名速食店的飲料一定要去冰免得喝下一肚子菌(>>連結看這裡)。這次根據<華視>報導,知名奶茶店——樺達奶茶位於台中的門市二度稽查檢驗再度不合格!其店家用來製作奶茶的基底紅茶竟然大腸桿菌群超標高達15倍,被衛生局開罰3萬塊錢!

 

也許你會覺得大腸桿菌是什麼?真的很可怕嗎?會死人嗎?

 

根據<WebMD>報導,大腸桿菌會經由食物、水源、人跟人接觸而感染。而一旦受到感染主要症狀便為血便、腹部抽搐、噁心想吐!更嚴重的情況下,大腸桿菌會影響到血液與腎臟造成皮膚蒼白、發燒、體虛、瘀血、尿液異常少量的症狀,最嚴重的情況還有可能導致死亡。

 

那該怎麼避免自己受到大腸桿菌威脅?根據<WebMD>報導,以下提供幾個自我防護方法:

1.絞牛肉一定要用攝氏71度以上高溫烹煮

2.料理食物前一定要經常使用熱水與肥皂清洗雙手(尤其是碰觸生肉之後更要如此)

3.碰過生肉的夾子、廚房用具與切菜平台都要清洗乾淨

4.奶類一定要高溫殺菌過的才買

5.到別的地方旅遊避免飲用不信任的水源並避免生食

參考資料:

華視

WebMD

首圖來源:

華視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