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加一寶,養顏美容兼瘦身!用喝的更好吸收|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4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減重食譜

白木耳養瘦的食療效果

白木耳為何能幫助瘦身?

木耳的吸水力超強,乾白木耳吸水後,至少可以膨脹2~3倍,所以食用煮過的白木耳很有飽足感,可以降低食慾,不想再吃其他食物,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

雖然白木耳本身熱量不高又有飽足感,但若煮成甜點食用,要避免加太多冰糖,否則容易發胖。


白木耳能美容護膚?

1. 白木耳中所含的多醣體可清除自由基、 增強體質,對抗老化。

2. 白木耳又有「平民燕窩」之美稱,當中富含膳食纖維、多醣體及鈣、磷、鐵 等微量元素,是為人津津樂道的食療佳品。

植物膠質可以深度滋養肌膚、美容養顏,使膚質緊緻有彈性。

3. 白木耳加點紅棗或黑木耳一起煮湯,具有活血潤燥、潔膚去斑的效果。


銀耳柳橙牛奶

通腸排便+養顏美容

材料:

乾白木耳5克,現榨柳橙汁700c.c.,低脂牛奶200c.c.

作法 :

1 白木耳洗淨,泡發,切小朵。

2 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中打勻即可。


為什麼銀耳柳橙牛奶能養顏美容?

白木耳是植物中含膠質比較多的食物,搭配柳橙豐富的維生素C,兩者相輔相成,對預防及改善肥胖紋的效果更好

 

作者簡介
李婉萍 營養師

現職:
榮新診所營養師
創新技術學院幼保系副食品營養製作講師

學經歷:
台灣師範大學健康促進與衛生教育學系碩士進修
靜宜大學食品營養系
台北馬偕紀念醫院營養師
台北市第五屆營養師會員 


代表著作:

《全食物瘦身密碼》
《全食物營養大師》
《7天瘦小腹神奇蔬果汁》
《涼拌瘦身美食》
《蔬果汁蔬菜湯 自然養生法》
《吃對食物坐好月子》
《坐月子這樣吃效果佳》
《嬰幼兒健康飲食》

本文出自《吃這些食物保證瘦身》,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TPG達志授權圖庫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