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恐慌症還是心臟病發?5招自救判別法要學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4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你的心跳率提高了、胸口感到一陣疼痛、不斷冒汗、呼吸越來越大聲、噁心感等等這些症狀,到底是心臟病發還是恐慌發作?

 

其實兩者症狀非常相似,有時候還真難以判斷!甚至有些人會因為心臟病發而產生恐慌發作,讓人更難判定其嚴重程度!

 

根據<CureJoy>報導,要區分兩者不容易但絕非不可能之事,因此看到以下症狀就要緊急就醫了:

1.經歷過心臟病發的病人曾描述,心臟病發作的胸痛感有種胸腔遭到壓縮的感受。

2.基本上發作時,疼痛感都會出現在胸口正中間,隨著時間,疼痛感有可能往左手臂與背部延伸。

3.疼痛感也可能延伸到脖子、牙齒與上下顎。

4.當心臟病發作到達巔峰,會特別感受到胸口的疼痛感,並開始出現害怕死亡的恐懼焦慮感。

5.通常左手也會出現刺痛感,並伴隨冷汗、噁心感、嘔吐等症狀。

 

那恐慌發作會出現什麼症狀呢?

1.恐慌有可能在非常正常的情況下突然發作

2.通常發作約10分鐘,恐慌就會到達巔峰期

3.疼痛感通常會集中在胸口附近,且會有高低起伏

4.跟心臟病發相似的是,恐慌發作也會出現刺痛感,但差別在於,其並不侷限於左手,而是有可能出現於右手臂、手指與腿部

5.恐慌發作時,通常會出現非理性恐懼感,像是很怕窒息或發瘋

 

注意:如果發現自己仍然無法分辨出心臟病發與恐慌發作,請立即就醫處理。遇到以上症狀持續超過四到五分鐘更要緊急處理!

參考資料:

CureJoy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eggeeg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