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維生素U!高麗菜護胃防癌,煮錯就沒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4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養生食譜

 

高麗菜

美味的訣竅是配合菜葉狀態選擇烹調的方法

 

 

營養▶

富含豐富的維他命C和食物纖維,另含有維他命U,可以鞏固腸胃健康。維他命C易溶於水,不耐高溫,請縮短泡水或加熱時間。

 

 

產季、挑選方法▶

一年四季都有,但春季高麗菜的產期是4 月,冬季高麗菜則是2 月。挑選有重量、緊密包覆成球狀的高麗菜。

 

 

保存▶

裝在塑膠袋中,放到冰箱的蔬菜櫃裡。外葉包著不丟棄,可以預防乾燥。切開的高麗菜請用保鮮膜緊密地包覆斷面,以免乾燥。

 

基本重量▶

2片大片菜葉約100g。

 

楓書坊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2830

楓書坊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52830

富含水分的高麗菜

炒出清脆口感的訣竅

 

訣竅是把高麗菜粗略切小後,放入均勻鋪著油的平底鍋中快炒,倒入少量的水,接著蓋上鍋蓋。清蒸1∼2分鐘,待葉片出水後拿開鍋蓋,接著用大火拌炒至水分消散。若會加入肉或雞蛋拌炒均勻的話,請將肉和雞蛋炒熟再暫時取出,這樣即可烹調出美味的拌炒高麗菜。

 

 

 

本文摘自《究極版!食材前置處理教科書》,文章內容由楓書坊授權每日健康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自:showcake/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