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肌齡停留!碗豆促代謝抗老化,吃錯老得快|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5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豌豆

豌豆的抗老成分

維生素C:

豌豆中豐富的維生素C,可強化人體防禦系統、增強免疫力,同時具備美白功效,有助防止肌膚提早老化。

蛋白質:

是構成人體細胞的主要成分,可提升免疫力,並能使肌膚維持彈性,改善皮膚粗糙及老化問題

胡蘿蔔素:

豌豆含胡蘿蔔素,在人體內可轉換為維生素A,強化皮膚的功能,減輕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預防皮膚癌的發生。

豌豆的抗老功效為何?

進代謝:

豌豆中的止權酸、赤黴素,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並可消炎、抗菌抗氧化,強化營養素的代謝和吸收。

延緩老化:

豌豆含有一種動情激素,能延緩老化,尤其更年期婦女食用,還有助緩和更年期症候群。

預防癌症:

豌豆能抑制致癌因子和細胞結合,達到預防癌症的功效,尤其對乳癌有明顯的抑制作用;另外,豌豆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幫助大腸蠕動,使排便順暢,有利預防腸癌


Tips 豌豆生吃可能會中毒?

豌豆和許多豆類蔬菜一樣,都不能生吃,因其中含皂苷、紅血球凝集素,若生吃會使人中毒,一定要煮熟再食用。

豌豆多吃容易脹氣,故不宜長期大量食用。


Tips 豌豆能美白淡斑、補腎益氣?

中醫認為,豌豆具有補腎益氣、止瀉痢、消癰腫、通乳汁等功效。《本草綱目》中則記載,豌豆能消除黑斑、幫助美白

 

作者簡介
陳彥甫 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新北市營養師公會常務理事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本書榮獲國民健康署優良健康讀物推介獎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
《神奇對症蔬果汁》
《五穀雜糧營養密碼》
《水果營養密碼》
《蔬菜營養密碼》
《魚類海鮮營養密碼》
《肉類營養密碼》

本文出自《蔬菜這樣吃最健康》,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Malivan_Iuliia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