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7億人深受唇皰疹所擾!自製唇膏4步驟療程立即縮短|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5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美顏技巧

唇皰疹又醜又痛又癢,好擾人啊!根據<Remedy Daily>報導,全球50歲以下的人之中竟然有多達2/3擁有造成唇皰疹好發的HSV-1病毒!根據WHO統計,有高達37億人都受唇皰疹所擾。

 

另外,<Mayo Clinic>更指出唇皰疹通常需要平均二到四週的時間才會痊癒。那要怎麼樣才能加速這樣的療癒過程呢?想必大家都想知道吧!

 

根據<Remedy Daily>報導,以下提供幾種自製藥膏免跑藥局一趟就能治癒唇皰疹:

1.乳油木果油:28克乳油木果油、28克蜂蠟、28克椰子油、1茶匙蜂蜜、15-20滴精油(橘子、洋甘菊、薰衣草、香蜂花)。

 

作法:

  1. 拿出一個鍋子,裝半滿的水,開中火加熱。
  2. 拿小一些的果子放在大鍋子中並裝入乳油木果油、蜂蠟與椰子油。
  3. 等到全部融在一塊就能關火並放入蜂蜜與精油。
  4. 接著用漏斗把鍋中內容物倒到分裝小容器中。靜置冷卻一小時凝固後即可使用。

 

2.香蜂花浸泡油:4湯匙香蜂花浸泡油、2湯匙椰子油、半匙瓊崖海棠油、半湯匙蓖麻油、2湯匙蜂蠟、1湯匙乳油木果、15滴茶樹油、25滴薄荷精油、2滴丁香花苞精油。

 

作法:

  1. 拿耐熱玻璃罐用香蜂花葉片裝1/4滿,慢慢倒入橄欖油或葵花油直到快滿地步。接著,把玻璃罐放入平底深鍋中,鍋子中倒入幾公分高的水,以慢火燉煮幾小時,以不讓香草燒焦為前提。
  2. 一旦浸泡油做出來了,就可以用篩子瀝一瀝,放入一可密封的玻璃罐中,於陰涼處儲藏可擺放長達一年時間。
  3. 最後,把所有材料混在一起放入耐熱容器中,把容器擺在平底深鍋中,裝些水再以中火加熱到油蠟都融成液態就關火並攪拌均勻。
  4. 最後倒入分裝小容器中,蓋上就能儲藏使用了!

參考資料:

Remedy Daily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Sergii Chepulskyi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