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大多數人刷牙都刷錯,牙菌根本沒清掉|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6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多大部分的人來說,看牙醫是一個不太舒服的經驗。躺在椅子上被強光照著,醫生用冰冷的金屬儀器在嘴中敲敲打打,不時牙肉還會傳來有陣陣酸痛感,非常駭人,你卻被固定在椅子上動彈不得,十分駭人。

 

事實上,只要平時做好牙齒保健就不用那麼頻繁地看醫生了,但根據《TVBS》報導,牙醫師指出,大部分的人刷牙的方式都不正確。

 

牙醫師說明,在清潔口腔時應先使用「牙線」,再使用牙刷。而使用牙線時,應先將牙線拉到和手臂一樣長的長度,並且繞在兩隻手的中止上,讓兩隻手「比7」時拇指能碰在一起,並且從最後面的牙齒開始清潔,以上下刮的方式清除細菌。

 

不論牙縫有沒有卡食物,牙齒上都會有牙菌斑生成,因此一定要用牙線。如果不清除牙菌斑,累積久了恐會導致牙結石、牙周病。

 

另外,不少人的刷牙方式也是錯的。牙醫師提醒,刷牙時應以45度傾斜的方式去刷牙齦和牙齒的交界處,並且以兩顆為單位,來回刷10次。

 

參考資料:TVBS

封面出自:TPG達志授權圖庫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