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少女三餐配這杯,竟喝出嚴重缺鐵症狀|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6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三高飲食

夏天天氣十分炎熱,很適合配一杯奶茶來消暑。但根據《TVBS》報導,一名16歲的少女三餐飯後總是會喝杯鮮奶茶,不料長期下來引發多種症狀,最後被醫師驗出是體內的鐵蛋白嚴重不足。

 

這名16歲的少女三餐總要配上一杯鮮奶茶,但長期下來竟常常感到頭暈、嗜睡、疲憊,經過醫師的檢查後,發現她的體內鐵蛋白嚴重不足,比正常的指數還要低得很多,再不改善更可能引發貧血。

 

為什麼喝奶茶會讓體內的鐵不足呢?原因是鮮奶茶中的鈣和茶,會影響鐵質的吸收。另外,咖啡中的單寧酸、植物酸纖維質也會影響鐵的吸收,因此不論是在飯前還是飯後的一小時內最好都別碰這些飲料。

 

男性一天建議的鐵攝取量為10毫克,女生有月經時則是15毫克,沒有月經的話也是一樣10毫克。

 

如平時容易缺血,可以多補充豬肝、豬血、魚貝類,蔬菜的話則可以攝取紅莧菜、紫菜、芝麻、腰果、山芹菜來補充鐵質。

 

參考資料:TVBS

封面出自:TPG達志授權圖庫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