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仙草:解渴降火氣,加一物吃連血糖都降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寒天食療效果

1 中醫觀點認為,寒天在治療缺碘性甲狀腺腫大、腫瘤、支氣管炎等痰濕積聚的病症上,有不錯的療效。

2 寒天所含的水溶性膳食纖維,會包覆多餘的膽固醇或膽汁酸,排出體外;還可以阻撓膽汁酸再度被腸道吸收,能預防動脈硬化、心臟病,或腦中風等心血管疾病。

3 膳食纖維具有保水能力,在進入體內後,可使腸道中的糞便保持水分而柔軟,增加排便量,達到通便效果,進而改善慢性便祕的問題。


寒天仙草凍
緩升血糖+生津解渴

材料:洋菜(寒天)4條,仙草莖葉 50克,水2500c.c.

調味料:蜂蜜1小匙

作法:

1 洋菜剪小段,仙草莖葉洗淨。

2 把水和仙草莖葉放入湯鍋中,以小火熬煮2小時。

3 將作法2的仙草莖葉過濾後,剩餘湯汁再加 入洋菜煮溶待涼,最後淋上蜂蜜,食用時混勻即可。

降血糖功效

仙草可生津止渴,容易口乾舌燥的糖尿病患者,適合服用。

寒天的膳食纖維,可抑制腸道吸收糖分,延緩血糖上升

 

人類智庫 / Via  《糖尿病就要這樣吃》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