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私房菜:銀耳加一物,降血糖增免疫,煮錯營養歸零|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6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銀耳食療效果

1 傳統醫學認為,銀耳得大地精氣,性平味甘淡,無毒,入肺、胃、腎三經,加上色白,具清肺熱、益脾胃、潤肌膚之效,尤其對中老年人、高血壓及糖尿病者有改善作用。

2 銀耳含有一種類似阿拉伯樹膠的成分, 可以滋養皮膚角質層

適量食用銀耳, 可使皮下組織豐滿,令皮膚細膩有彈性,是護膚、潤膚、美容的佳品。

3 銀耳中的磷對大腦皮質及神經系統有調節作用,還可抗老化、軟化血管、清除血管中的雜質、並改善血液循環,適合高膽固醇及高血脂疾病患者食用。

4 銀耳的鈣質含量相當豐富,正在成長期間的孩童或孕婦可適量食用,有助於骨骼發育與健康。


銀耳紅棗湯
抑制血糖+增強免疫力

材料:乾銀耳50克、紅棗20克

調味料:代糖少許

作法:

1 乾銀耳泡水去蒂備用。

2 適量的水入鍋,加紅棗煮10分鐘,再加銀耳煮5分鐘。

3 最後加代糖煮勻即可

降血糖功效

銀耳富含纖維與膠質,可減緩血糖被吸收速度,有增強免疫力之效,適合年長的患者食用。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