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癌症死因第5名!認識攝護腺癌五大徵兆,涓涓細流是警訊!

| 日期:2017-07-26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癌症疾病

國人攝護腺癌的現況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的統計,近年來國人攝護腺癌的發生率與死亡率均呈逐年增加之情形。近二年國內每年有超過一千位攝護腺癌新病例被診斷出來,民國105年攝護腺癌的死亡率已躍升至國人男性癌症死亡疾病之第五位。

攝護腺癌好發年齡在65 ~ 75歲之間,近年來由於醫學進步,經由早期的診斷及各種有效的治療方法,攝護腺癌的五年存活率可達70%左右。

小便有障礙

若你有小便方面的問題,像是「水流」很慢很弱,一定要馬上看醫生。

就算只出現一兩次而已也要當心,千萬別忽視這個問題。

雖然結果通常是癌症以外的疾病,但是小心點總是不為過,對吧?

 

你的尿裡有血

若你發現尿液裡有血,或是上廁所時會痛、灼燒感,一定要請醫生檢測有沒有罹患攝護腺癌。

因為前列腺鄰近尿道和膀胱,腫瘤擠壓可能會導致排尿相關的症狀。

 

勃起功能障礙

若你突然有勃起功能障礙,或是射精時感到疼痛,甚至精液裡有血,一定要馬上通知醫生。

與勃起功能有關的徵兆可能代表癌症已進入晚期。

 

身體痛

骨頭痛,如肋骨、臀部或脊椎疼痛,也有可能是攝護腺癌的徵兆。

經常在下背部、臀部和上部大腿處感到疼痛僵硬,都是攝護腺癌的症狀。

 

沒食慾

若連牛排和薯條都打動不了你的胃口(或你的最愛),那就要注意了!

失去食慾也可能是攝護腺癌的警訊,看似沒什麼的小事情都有可能是攝護腺癌的徵兆!

因為攝護腺癌幾乎沒有明顯的症狀,所以男性們一定要提高警覺,隨時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唷!

封面圖片

Memory Stockphoto/shutterstock / Via  https://www.shutterstock.com/ja/image-photo/man-peeing-toilet-bowl-restroom-softfocus-618234914?src=TOJvK8iLNOgKu3UPd5aqXw-1-12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