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福靠食補:補腎健脾,抵抗力、性能力同時升級,回歸軟Q好腰力 | 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7-2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腰果

適用者:素食者、血糖偏高的人

不適用者:痰多者、哮喘者


腰果食療效果

1 含豐富的油脂,可以潤澤肌膚、延緩衰老、通便潤腸,適量食用腰果,可以增強抵抗力及性能力

2 中醫的觀點來看,腰果可以治咳、化痰、潤肺、去煩、補腦養血、補腎健脾、下逆氣的功效。


腰果食用方法

腰果可生食、亦可入菜、做成沙拉、打成精力湯,雖然腰果的脂肪含量高,但因不飽和脂肪酸對心血管有益處,適量攝取不加鹽、非油炸的腰果來食用,不僅不易發胖,還會增進健康。


腰果飲食宜忌

1 值得注意的是,腰果對人體不利的飽和脂肪酸含量,比其他堅果稍高些,食用分量宜謹慎控制。

2 腰果含有多種過敏原,嚴重過敏者會出現窒息或休克的症狀;因此,第一次吃腰果的人,可先吃一點後觀察片刻,確定無過敏反應後,再繼續食用。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Kaspars Grinvalds /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