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腹便便是大腸癌前兆?腹部按摩只要6步驟,10分鐘毒素迅速排空|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7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自然療法

每次遇到便秘困擾都覺得很痛苦,肚子很脹卻久坐馬桶苦無結果!之前每日健康就曾經報導過,每週排便次數少於這個數字恐怕就有罹患大腸癌風險>>看這裡。另外,每日健康也有報導過,有許多人無法順利上大號,都是因為坐馬桶的坐姿錯誤,該怎麼改正>>看這裡。最後,還有關於飲食上,也可以改變一些習慣讓上大號更加順暢>>看這裡。

 

那除了以上提到的方案以外,難道就沒有別的辦法了嗎?其實根據<Guy's and St Thomas' NHS Foundation Trust>報導,可以透過「腹部按摩」來解決便秘的問題。只要「順時針」方向按摩肚子10-20分鐘,不管是坐著、躺著或站著都可以隨處進行。

 

注意!在嘗試以前以下幾種人不要輕易嘗試這樣的按摩:

1.曾罹患惡性腫瘤引起之腸阻塞或腹部有異常生長物

2.脊椎受過傷的人

3.孕婦

4.近期開過刀(含腹部手術)

5.發炎性腸道疾病患者

6.克隆氏症患者

7.潰瘍性結腸炎患者

8.痙攣星性結腸炎患者

 

對於上述的有疑慮或是嘗試後有所不適請立即停止按摩,並一定要盡量先諮詢醫師意見再嘗試喔!

 

以下提供腹部按摩步驟圖:

第一步~在肚臍以下的中線處用手由下往上按摩

每日健康 / Via  每日健康

第二步~雙手從左右兩邊往外畫圈,於腹部最下方中間點交會

每日健康 / Via  每日健康

第三步~順時針方向輕撫按摩腹部

每日健康 / Via  每日健康

第四步~用雙手一手接著一手,先由下到上順時針畫小圈揉一揉大腸右側,再換到大腸左側時,再從上到下順時針畫小圈揉一揉。揉的方式是用手掌(專業名詞叫做掌揉)像腳掌踏步的方式,從手腕處先壓下,再慢慢延伸到指尖按壓。

每日健康 / Via  每日健康

第五步~由左到右在肚臍下方輕輕按摩滑過

每日健康 / Via  每日健康

第六步~肚臍附近區域用雙手稍微搖晃震動

每日健康 / Via  每日健康

參考資料:

Guy's and St Thomas' NHS Foundation Trust

NCBI

首圖來源:

每日健康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