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痛到爆?護胸三食材女人不可不知,終結紅、腫、熱、痛這樣吃!|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7 | 責任編輯: 邱霈俞 | 分類: 三高飲食

STOP!終結可怕增生, 乳腺炎止步

護胸抗炎三藥材, 絲瓜、綠豆芽、金針菜。

      「天啊,右胸怎麼有不明的小硬塊?」
      今年才三十的雅馨,洗澡中不經意摸到胸部,驚訝於突起的硬塊,嚇得她不知如何是好!
      剛生完孩子的明溱,近日餵食母乳時,發覺乳房隱隱脹痛,而且有難消的腫塊,讓她擔心這樣子哺乳安全嗎?

 

養肝,對症才是王道

      有些年輕女性,可能在月經來時,會伴有乳房脹痛現象,造成輕微乳腺炎;孕後婦女,也會因為乳汁滯留,未能順利排出,會演變成急性乳腺炎。若是再加上睡眠不足、飲食失調、壓力等,也會相對加重症狀。
      此時,需要藉由食療雙管齊治,攝取富含異黃酮的大豆食品、魚類,加強通經活絡、通乳清熱,從根本上疏理五臟、活血化瘀、滋肝補腎。
      平時也要維持心情平和,多多按摩乳房穴道,同時避免環境荷爾蒙的侵擾(塑化劑等),才能真正解除乳房警報,跟脹痛和發炎情況永遠告別。

 

護胸三食材,女性朋友不可不知:

‧金針菜:消除乳癰腫痛、利尿化腫、養血平肝。
‧絲瓜:化瘀散結、行氣通絡。
綠豆芽:補腎消腫、調通經脈。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2666

本文摘自博思智庫《肝膽排毒不吃藥:100道保肝壯膽安心食療

以上內容獲《博思智庫》粉絲團授權刊登

 

 

封面圖片出處:Family TV / shutterstock

博思智庫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22666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