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尿、筋骨疼痛等病都是因為腎虛!吃栗子補腎氣,活血健脾有吃有效|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栗子

降糖有效成分:維生素B1、B2、C、澱粉抑制劑

食療功效:養胃健脾補腎強精

栗子為什麼能降血糖?

1 維生素B1與B2可以幫助醣類分解和代謝,如果攝取充足,可以維持體內醣類分解與代謝的能力,進而控制血糖。

2 栗子含維生素C與鉀,可促進醣類的代謝作用,有助於維持血糖值的穩定。

3 栗子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澱粉酶抑制劑,可以減緩胃腸吸收糖分的速度,因此有助於血糖的控制


栗子主要營養成分

1 和其他堅果類不同之處在於,栗子的脂肪較少,除了富含蛋白質以外,還含有豐富的醣類。

2 栗子中豐富的維生素C,被澱粉所包覆,即使加熱也不易流失


栗子食療效果

1 有養胃、健脾、補腎、壯腰、強筋、活血、止血、消腫等功效。

2 適用於腎虛所引起的腰膝痠軟、筋骨疼痛、頻尿,和脾胃虛寒所引起的慢性腹瀉及外傷骨折、瘀血腫疼、皮膚生瘡、 筋骨疼痛等病症。

 

作者簡介:
何一成 醫師

現職:
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

經歷:
世界抗衰老醫學會會員
家庭醫學專科醫師、前台北榮總醫師

學歷:
國立陽明大學醫學系畢業
國立陽明大學傳統醫學研究所碩士
醫師高等考試及格

本文出自《糖尿病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Natalia Lisovskaya /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