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龍果致小便出血?醫生教你這樣吃,護胃、排毒還能防癡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火龍果

主要營養成分:

醣類、脂肪、鈉、鉀、鈣、鎂、磷、鐵、維生素B2、C

醫生說這樣吃最健康

1 長在仙人掌上的火龍果,含有水果少有的植物性蛋白與甜菜鹼,能幫助人體排除體內重金屬,也能避免老年痴呆症發生。

2 火龍果在中醫裡屬寒涼食物,體質虛寒者、經期女性、腹瀉者應少吃。

3 若大量食用火龍果,甜菜鹼會隨排泄物排出體外,使尿液、排泄物呈淡紅色,常讓人誤以為是血尿或血便,此為正常反應,無須過於擔憂


營養師說這樣吃最好

1 火龍果容易種植,幾乎沒有病蟲害,是少數幾乎沒有農藥汙染的水果。加上火龍果富含維生素C及膳食纖維,是健康天然的水果。

2 火龍果的植物性蛋白對胃壁有保護作用,胃不好的人不妨多吃。

3 有些人認為火龍果沒什麼味道,建議可以加入蜂蜜打成飲品,種子打碎後香味溢出,更能釋放出火龍果的美味。

 

作者介紹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燉補湯這樣吃最養生》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flick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