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脂vs低脂牛奶哪個瘦最快?喝對這杯怒甩肥肉、預防糖尿病|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8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運動燃脂

走到超級市場,琳瑯滿目的牛奶區含有各種品牌、種類的牛奶。一般常見的有全脂牛奶、低脂牛奶、脫脂牛奶等等,而我們也常聽說,牛奶要喝低脂的才健康、不會胖,但真的是如此嗎?

 

根據《Authority Nutrition》報導,這三種牛奶的差別主要在於脂肪的含量,一杯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為7.9g,低脂為2.4g,脫脂則為0.2g。傳統的觀念認為,全脂牛奶因為飽和脂肪量較高,喝了會危害健康,讓體重會增加。

 

然而,目前已有多項研究反駁了這樣的說法。其實飽和脂肪並不會對人體有害,雖然飽和脂肪會增加人體的LDL(低密度脂蛋白),但大部分的LDL是對人體有益的。而飲用牛奶除了增加LDL外,也會增加體內的HDL(高密度脂蛋白)

 

此外,全脂牛奶的好處還不只於此,有研究也指出,攝取全脂乳製品,包含全脂牛奶能減少肥胖的機率,幫助你控制體重。

 

研究也指出,全脂牛奶能夠降低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機率。代謝症候群是多種疾病的主因,腹部肥胖、三酸甘油脂過高、糖尿病及心臟病。

 

參考資料:AuthorityNutrition

封面出自: shuttertsock/wavebreakmedi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