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住手!假牙這樣刷,生猛細菌一秒倍增,小編嚇到假牙都掉了|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8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不管你是因為什麼原因戴假牙,想必雖然是假的,我們還是得跟真牙一樣好好寶貝照顧啊!

 

但其實許多人也許遇到假牙會不知所措,不知道該怎麼清潔保養才對。根據<WebMD>報導,其實遵守以下幾個基本方針,就能讓你不再對假牙感到煩惱:

1.要小心保護:為了避免一不小心就讓假牙掉落,清潔時,一定要記得下方墊個毛巾或是在裝滿水的水槽上方處理。

2.每天的保養不可少,刷假牙與沖洗工作不能馬虎,但記得別用牙膏清潔:牙膏會與假牙造成摩擦,刮出微小的刮痕,這樣一來食物與細菌就容易藏匿其中滋生。就如真牙,假牙是每天都要刷的,刷子要拿假牙專用的軟毛刷才行,且要注意別刷壞塑膠與連接處。另外,要記得三餐飯後都要沖洗。

3.要用假牙清潔劑:洗手肥皂或溫和的洗碗精可用來清洗假牙,其他清潔劑與牙膏可能就不ok了。另外,別使用漂白劑,這樣會把假牙牙齦部位也染白了。使用超音波清洗機也是可以的。

4.不戴假牙時也要保養:不戴假牙時,仍然要保持假牙的濕潤度,但可別放入熱水中否則會因此變形。

 

最後提醒大家,完整一套假牙,要大概5-7年更換一次,所以要記得定期回診檢查喔,並在有任何保養問題時,諮詢牙醫建議!

參考資料:

WebMD

首圖來源:

TPG達志授權圖庫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