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食主義者注意!不同部位營養差很大!吃錯小心蛋白質沒補到反而變更胖|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8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牛肉

主要營養成分:蛋白質、鐵、鈣、鋅、維生素A、B群


醫生說這樣吃最健康

1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是優質蛋白質來源,適合正在成長中的孩童食用。此外,對於手術後、病癒者來說,牛肉的蛋白質能提供最佳修復身體組織的營養需求。

2 牛肉屬於高蛋白食物,腎炎患者宜減量食用,以免加重不適症狀或加重腎臟負擔。

3 在中醫的觀念中,牛肉屬於發物,容易引發舊疾,或使新病加重,皮膚病患者建議少量攝取

營養師說這樣吃最好

1 牛肉含豐富的鐵質,而且它的鐵質比植物性食物中的鐵質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女性不妨多吃。

外,牛肉含有製造血紅素的維生素 B6與B12,每週吃3~4次,每次約60克左右,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

2 牛肉富含維持身體功能的鋅,鋅能參與人體的免疫機轉,協助人體吸收利用醣類和蛋白質,提升免疫力。

牛肉的瘦肉部分富含鋅,只要正常食用,就可以供給人體每天所需鋅 的1/3以上。


牛肉怎樣選購最安心

1 選購牛肉時,外觀完整最重要。挑選時,要選擇乾淨且看起來溼潤及色澤鮮紅的牛肉。

 

如果肉中含有脂肪,再檢查脂肪顏色,新鮮健康牛肉的脂肪應呈現奶油色或白色。

2 若決定選購牛肉,建議到最後再採買,以縮短放在冰箱外的時間。

3 牛肉每個部位的口感不同,可依個人的喜好挑選,要注意的是,高脂肪與低脂肪之差異足足有3倍之多。

 

人類智庫 / Via  《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

作者介紹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
◎陳彥甫營養師

現職:

聯合營養諮詢中心營養師

學經歷:

輔仁大學食品科學所碩士
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美商蓋曼群島商然健環球股份有限公司 產品顧問

著作&審訂:

《養生豆漿這樣喝最健康》
《燉補湯這樣吃最養生》
《健康食品保健事典》
《220道神奇對症蔬果汁》
《超級健康食物排行榜》
《超級排毒食物排行榜》
《超級防癌食物排行榜》
《水果營養圖典》
《蔬菜營養圖典》

本文出自《食物安全就要這樣吃》,內容由人類智庫獨家授權每日健康刊登,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與抄錄。

封面圖片來源:
Vadim Zakirov /123rf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