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了!近40年男性精子銳減50%,學者說這可能是人類最大的危機.....|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7-28 | 責任編輯: 林廷祐 | 分類: 流行病學

男性精子數量減半

該研究回顧了1973年至2011年間共185篇文獻,為有史以來最多的文獻量。研究結果顯示位於北美洲、澳洲、紐西蘭和歐洲在近40年來精子數量和濃度已經減少超過50%,數量非常驚人。

此研究未提到南美洲、亞洲和非洲男性精子有顯著減少的情況,主因是這些洲的相關研究較少,但學者仍擔憂這些洲最終也會面臨相同情況。也就是說除了女性的生育議題外,男性生育議題更要令人擔心!學者甚至警告,男性精子如果繼續以目前速度減少,人類恐面臨滅絕危機!

 

如何改善問題?

那是什麼造成如此驚人的下滑數量呢?這項學說並沒有明確的證據解釋精子濃度和數量為何下滑,但與人類的生活習慣和外在環境有關,包括接觸殺蟲劑和塑膠中的化學物質、肥胖、抽菸和飲食,甚至是看太多電視。

那我們能採取什麼實際的行動,來保護精子數量呢?

根據醫學權威機構一「梅約診所」的資訊,維持健康的體重、健康的飲食與運動習慣,都是能增加體內抗氧化物並保護精子的方式。此外,管理「壓力」也非常重要,因為長期處於壓力大的情況中,會影響賀爾蒙生產精子。

封面出處alexf123/123rf

延伸閱讀太晚睡精子死光光研究顯示男人這時間睡精子最健康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