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飄惡臭還癢到抓破皮流血?婦科名醫:治不好的4大關鍵,#2被最多人忽略|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8-01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流行病學

本文作者:來問丁香醫生,本文首發於丁香醫生網站(dxy.com),已獲丁香醫生授權轉載。

以下回答來自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婦科的徐少婷醫生,問題和答案由提問者主動公開。

提問者

徐主任您好,我去年查出婦科炎症,外陰瘙癢,白帶異味。後來醫生給我開了藥回去用,再複診時沒有菌絲了,又鞏固用藥了一段時間。

 

但是今年4月份復發了,我就自己買了這種藥,用了一盒,也就好了。

 

可是現在又復發了,好崩潰,還是好癢,我又買了這個軟膠囊和洗液用,月經前用了4 次,月經後有用了2 次到今天。

 

我和老公都很注意衛生,真不知道從哪來的細菌,反覆發作好崩潰。 

 

我想知道,要繼續用藥多久才能完全康復不復發?我現在正在備孕中,用了這個陰道軟膠囊什麼時候才能備孕?對寶寶會不會有影響?

 

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婦科副主任醫師——徐少婷

您好,提問已收到。

 

我仔細閱讀了你提供的病史資料,大概了解了情況,其實你現在就是黴菌性陰道炎反覆發生。

 

黴菌性陰道炎的典型症狀就是外陰瘙癢,而且很容易發生。據統計,約75%的女性一生至少患過一次黴菌性陰道炎,而45%的女性發生過兩次或兩次以上,所以這個病是個真正的「常見病」,不用特別擔心。

 

關於這個病,我的建議如下:

1.黴菌性陰道炎的一大特點就是「反反覆覆」,所以在臨床上一般患者症狀緩解後,我們還會進行鞏固治療。

 

你這次復發已經進行了陰道用藥,我建議加服口服藥,丈夫也要同時治療。

 

2.症狀緩解或消失了,並不代表病好了,需要連續複查3個月經週期,如果3次白帶檢查都正常,才算治癒。另外,在復查期間,也要繼續鞏固治療。

 

3. 如果你目前用的陰道塞藥效果不好,可改用克黴唑陰道片。如果療效比較好,那就不用改。

 

4. 停藥後的下一個月就可懷孕,對寶寶沒影響。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作者:來問丁香醫生)

本文授權轉載自丁香醫生(ID: DingXiangYiSheng),轉載或合作請聯繫 [email protected]

 

 

丁香醫生

中國最大的醫學網站丁香園旗下的健康管理平台。這裡除了有專業醫生寫給你的健康科普,還有中文互聯網最值得信賴的健康和醫療信息數據庫,你還可以通過丁香醫生旗下的在線醫療咨詢服務平台「來問醫生」在線向醫生提問。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Emily frost

          推薦的不容錯過!